惠州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查处短斤缺两、价格欺诈违法行为!
栏目:市局资讯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持续规范滨海旅游市场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环境,以“零容忍”态度全面整治市场乱象,维护安全有序的市场秩序。根据市局工作部署安排,联合执法检查组于5月23日分别对惠东县、大亚湾区海鲜市场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各类涉市场监管的违法违规行为。 大亚湾区市场检查情况:联合执法检查组随机对霞涌海鲜市场、金海湾海鲜市场和金海湾海鲜市场周边5家饭店使用的电子秤进行检查,发现金海湾海鲜市场某档口和周边2家饭店所使用

1.jpg


为持续规范滨海旅游市场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环境,以“零容忍”态度全面整治市场乱象,维护安全有序的市场秩序。根据市局工作部署安排,联合执法检查组于5月23日分别对惠东县、大亚湾区海鲜市场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各类涉市场监管的违法违规行为。

 2.png


大亚湾区市场检查情况:联合执法检查组随机对霞涌海鲜市场、金海湾海鲜市场和金海湾海鲜市场周边5家饭店使用的电子秤进行检查,发现金海湾海鲜市场某档口和周边2家饭店所使用的“秤”计量准确,但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的问题,已责令该3家经营单位停止使用未经检定的电子秤,需报属地检测机构并经检定合格后方可开展使用经营。

 

3.png


惠东海鲜市场检查情况: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巽寮群益市场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档口未完全落实明码标价的海鲜池要求立即整改,认真做好明码标价,每一池海鲜都必须明码标价做好公示。其中,发现1家冰鲜鱼档使用的电子秤存在不合格计量器具的情况的情况。市局已经现场移交属地所进行处理,目前已立案处理中。


针对惠东县港口镇 、平山镇的海鲜市场、路边餐厅检查海鲜价格明码标价等情况,共检查了海上市场、海鲜批发档口、港口市场、七鲜渔港美食餐厅、金海港餐厅等10多家经营单位。从检查情况看,海鲜市场和路边餐厅都能做到明码标价,发现其中2家经营摊位的电子秤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的情况,但“秤”体都贴有检定标识,还有1家餐厅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的情况且未经检定。市局已现场移交属地市场监管所进行处理。目前上述3家经营单位均已立案处理中。


下来,惠州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缺斤短两、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公正公平的市场环境。同时,大力宣传引导广大商家守法诚信经营,提升整个市场的品牌形象和消费者信心。


图片

来源:惠州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