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培训
栏目:市局资讯 发布时间:2022-07-13
日前,市、县两级市场监管系统分别组织开展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培训,全市各基层监管所、零售药店均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解读、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第二版)》《广东省疫情风险区域保障群众用药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第二版)》最新工作要求,规范各地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行为,有效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防止出现群众到

日前,市、县两级市场监管系统分别组织开展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培训,全市各基层监管所、零售药店均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解读、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第二版)》《广东省疫情风险区域保障群众用药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第二版)》最新工作要求,规范各地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行为,有效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防止出现群众到药店进门难、买药难、买药慢问题。


1-220G31FIY13.png


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钟喜源同志,还对如何贯彻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两个指引”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要统一认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重要工作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各单位要增加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严格落实好药店防控主体责任。二是要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落实省局“两个指引”要求。新版方案和指引的出台,是对防控工作的优化,目标是更加科学精准,绝不是放松防控。各单位要对新方案和指引认真学习领会,对提出的新要求、新标准正确执行,有效发挥药店哨点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杜绝层层加码行为。各县区要迅速将新方案、新指引的精神和要求,迅速传达到各基层监管人员和药品零售门店,确保不漏一家,并严格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层层加码和“一刀切”行为,防止出现群众到药店进门难、买药难、买药慢问题。


来源:惠州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