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行动严查旅游区海鲜市场短斤缺两行为
栏目:市局资讯 发布时间:2022-07-18
当前,正是滨海旅游旺季,为规范消费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惠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惠东县市场监管局和大亚湾区市场监管局,对惠东港口、大亚湾澳头的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和海鲜加工餐厅开展突击检查,目前,已对26家存在短斤缺两欺诈消费者的商户进行了立案查处。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诚实守信的消费市场环境,市市场监管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为期5个月的短斤缺两计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短斤缺两欺诈

当前,正是滨海旅游旺季,为规范消费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惠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惠东县市场监管局和大亚湾区市场监管局,对惠东港口、大亚湾澳头的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和海鲜加工餐厅开展突击检查,目前,已对26家存在短斤缺两欺诈消费者的商户进行了立案查处。

1-220GQ4440H41.png

1-220GQ44411I9.png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诚实守信的消费市场环境,市市场监管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为期5个月的短斤缺两计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短斤缺两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通过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加大巡查暗访频次和执法查处力度等措施形成常态化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坚决杜绝短斤缺两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同时,畅通举报投诉电话,消费者如遇到短斤缺两的问题可拨打12345进行举报投诉,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进行快速处置。建议广大消费者到正规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个体零售店购买所需的物品,如有公平秤的建议使用公平秤。



-END-

——————————————————


来源:惠州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