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广东省实施计量发展规划部门间联席会议计量技术现场交流活动
栏目:计量资讯 发布时间:2020-07-24
2020年7月16日-17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实施规划计量技术现场交流活动。广东省实施计量发展规划部门间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及有关行业计量技术机构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观摩学习了省交通部门、广东供电部门行业计量技术机构(广东省公
2020年7月16日-17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实施规划计量技术现场交流活动。广东省实施计量发展规划部门间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及有关行业计量技术机构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观摩学习了省交通部门、广东供电部门行业计量技术机构(广东省公路水运检测设备计量站、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计量中心),听取有关行业计量技术机构能力建议和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经验介绍,开展计量检定测试技术现场交流,推动有关部门加强行业计量监管以及行业最高计量标准、计量技术机构能力建设。
活动通报了我省实施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2020年计量发展规划攻坚行动计划和疫情防控计量保障等工作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加强计量发展规划实施的工作措施。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行业量传递溯源体系建设,做好计量发展规划评估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工作。广东省实施计量发展规划部门间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汇报了近期各部门推动落实计量发展规划工作情况。活动加强了部门间计量技术交流,以典型示范促互学互鉴,进一步推动了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和我省实施意见的落实。


来源:中国计量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