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参与大亚湾区市场监管局“缺斤短两”整治行动
栏目:协会动态 发布时间:2022-07-22
2022年7月21日,惠州市计量行业协会会长林家兰参与了大亚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鲜市场“缺斤短两”整治行动。大亚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消费高峰期,组织执法人员在海鲜市场进行现场巡查、对经营户电子秤进行计量点检,同时协助消费者进行复秤。大亚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本次行动中,增加了对消费者计量知识的宣传介绍,让消费者了解怎样在消费过程中如何维护自身权利及遇到争议的解决途径。在本次行动中,也发现市场有类似结
2022年7月21日,惠州市计量行业协会会长林家兰参与了大亚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鲜市场“缺斤短两”整治行动。大亚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消费高峰期,组织执法人员在海鲜市场进行现场巡查、对经营户电子秤进行计量点检,同时协助消费者进行复秤。

1-220H2151915T6.png

大亚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本次行动中,增加了对消费者计量知识的宣传介绍,让消费者了解怎样在消费过程中如何维护自身权利及遇到争议的解决途径。在本次行动中,也发现市场有类似结算金额计算错误等问题引起的误会,协会和执法人员一起协助消费者进行现场沟通处理,帮助消费者挽回损失。同时林家兰会长现场体验了消费过程,并将所购买的物品在公平秤上进行了复秤。

1-220H21519104a.png

本次“缺斤短两”整治行动中,公平秤运行正常,均在法定检定周期内,抽检的商户电子秤点检正常,公平秤复秤无偏差,未发现计量违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