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交流丨拜访惠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栏目:协会动态 发布时间:2022-04-29
4月28日,惠州市计量行业协会会长林家兰、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海涛博士拜访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所,与惠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詹副所长及翁副所长就食品药品检验手段及管理方法等进行深入的技术交流。惠州市食品药品检测所承担这惠州市食品市场准入检验、监督检验等检验任务;承担药品、化妆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医用材料、药用包装材料的质量检验任务;承担食品、化妆品、药品、保健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检验;承担本
4月28日,惠州市计量行业协会会长林家兰、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海涛博士拜访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所,与惠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詹副所长及翁副所长就食品药品检验手段及管理方法等进行深入的技术交流。

1-22042911544VA.png

惠州市食品药品检测所承担这惠州市食品市场准入检验、监督检验等检验任务;承担药品、化妆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医用材料、药用包装材料的质量检验任务;承担食品、化妆品、药品、保健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检验;承担本市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和监测资料的收集、核实、评价、反馈和上报工作,开展严重药品不良反应的调查和评价,承担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和监测的宣传、培训等科研工作。
期间,惠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翁副所长带协会林家兰会长、王海涛博士参观了惠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中药馆。惠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中药馆于2020年10月建成,场馆面积332平方米,2021年8月13日,经惠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检查评审,被授予“2021-2025年惠州市科普教育基地”。

1-220429115453416.png

中药馆由科普宣传区、标本展示区、互动交流区三个部分组成。其中科普宣传区介绍药食同源的物质、常用药材的鉴别、有毒中药识别等用药安全知识;标本展示区陈列中药实物标本以及借助虚拟现实技术的数字化中药标本;互动交流区可开展视频学习交流、手工制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