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栏目:市局资讯 发布时间:2020-05-20
       2020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中国特别主题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5月12日至25日,惠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媒体报道、网络宣传为

       2020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贸易”,中国特别主题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5月12日至25日,惠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媒体报道、网络宣传为主,现场宣传为辅的方式,持续开展 “520世界计量日”宣传与科普活动。

       从4月20日开始,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质计所、惠州电视台,精心策划拍摄了纪录片《精准计量 助力惠州和谐发展》,于5月12日在惠州一套《社会记录》栏目和东江传媒网同时播出。纪录片分为“精准医学计量 助力疫情防控”、“贸易计量 保障公平权益”、“民生计量 创新服务理念”三部分,多角度宣传了计量在支撑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基础作用,展现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秉承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精准的技术服务持续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计量保障。

       5月15日,“PO出你身边的计量元素”活动在西子湖畔app上线,意在引导网友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计量认识计量,激发老百姓对计量的兴趣,有利于科普正确的计量知识。很多西子网友积极参与活动,纷纷PO出燃气表、体温计、电子秤、水表等的计量元素图片。

       5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惠城区市场监管局、市质计所和中石化惠州石油分公司联合在中石化松子岭加油站开展计量知识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板,悬挂了横幅,设立了咨询服务台,现场解答市民疑问2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计量关系整个社会的各个方面,涉及国防建设、科学技术、工农业生产、医疗卫生、商贸、安全防护、环境保护、社会管理和人民生活。“让社会了解计量,让计量服务社会”,是我们计量工作者共同关心并为之努力的目标。我们对于计量知识和工作的宣传不会止于“520”这一天,而将持之以恒地开展计量宣传,服务和谐惠州。

惠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图1)

惠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图2)